日本震災助日愛心 山城有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不只嘉義,來看到苗栗,苗栗山城志工協會,也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情懷,讓社區居民共同為日本災民盡一份心力。

雖然天氣寒冷飄雨,但苗栗山城的居民愛心不落人後,只為了把愛心送到日本災區。

山城志工協會理事長 鍾福貴:

「我們強調天災無情,世界有愛,雖然說日本離我們有二千公里遠,但是愛心無國界的,不管是衣服也好,一些生活用品也好,爆漿饅頭也好,我們把它義賣出去之後,將義賣所得,我們會全數捐給紅十字會,然後透過紅十字會轉贈到日本紅十字會去。」

到場參與的團體及民眾表示都願意盡最大的努力,現場除了義賣活動,還提供醫療健診服務。

頭份衛生所護理長 黃淑華:

「我們衛生所每年不管國內國外有一些地震或變動的話,我們會把我們一日所得捐獻出來,雖然是微薄的一日之薪,我們還是盡我們最大的能力去協助。」

志工:

「因為這次日本地震我們也是深同感受,雖然沒辦法出錢,算是出一份力量也不錯。」

志工:

「我覺得我們應該用同理心,因為這個地球就是一個地球村,雖然說遠在日本,但是也是近在我們身邊,好像幫助我們自己同胞一樣,我們很樂意盡一份心。」

民眾:

「希望他們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大家趕快好起來。」

山城志工協會希望藉此活動能拋磚引玉,民眾也寫下對日本的祝福,共同來為日本災民祈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佳逸 賴弘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