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非核家園不能停在口號階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那麼面對日本福島核災,台灣的反核聲浪又再起,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先從請假投入黨內2012初選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開始看起,蔡英文先前提出「2025非核家園」計劃,引發社會討論,她在今天(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提出更進一步的說明,也堅定表示,非核家園,不能停留在口號階段。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它不是一個口號,也不是一個很簡單的理念的問題,它是一個實踐的過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選擇在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蔡英文用堅定的語氣,以角逐國家領導者的格局,表達「非核家園」的立場。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那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對於一個領導人來講,就是他的意志力的展現,他必須要有足夠的意志力,來主導2025年的非核家園的計畫,那他也要有能力,來凝聚全台灣人共同的意志,來走上非核家園。」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覺得現在是一個好的時間點,主要就是因為日本福島的核災,已經是舉世矚目,那當大家面臨災難的時候,大家會更警覺,更會用心來思考這些問題。」

對於李前總統質問非核家園如何「非」的問題,蔡英文,提出回應。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如果外面報導沒錯的話,我的理解是他好像還沒看過2025非核家園的計畫,或者是它細部的問題,在有些資訊上可能也有一些落差,所以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也很歡迎溝通。」

面對黨籍立委點燃停建核四公投案,蔡英文倒是認為,應該先凝聚社會共識,透過立法與行政部門就可以解決,至於是不是要公投,言之過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