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怎麼非?民進黨提核四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那麼民進黨立委今天(28日)拋出核四公投提案,要將核四的存廢交由人民決定,國民黨團則是回應,核四案至今已經投入近三千億元,希望民進黨懸崖勒馬。還有,李前總統昨天以先解決替代能源再來談核四不商轉,被外界解讀為這是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的「非核家園計畫」,對此,民進黨立委今天也做出回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才表示,當選後將推動「核四不商轉」目標,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志鵬等人28日在立院提出核四公投案,要由人民決定核四存廢。不過,國民黨團立刻打了回票。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我們國民黨團沒有辦法接受一個要讓人民損失三千億的一個立法院的決議,請你們(民進黨)懸崖勒馬。」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我認為這個不是公投的問題,這個主要就是要讓核四整個運轉很順利而且很安全。」

蔡英文提出的「2025非核家園計畫」被前總統李登輝反問「非核要怎麼非?」應該先解決台灣的能源問題再說。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認為,短期內台灣根本無所謂替代能源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現在的備用容量是23.4%,在尖峰時期喔,所以整個核能整個停止運轉,我們還會有備用容量10%以上,這個都達到世界上各個國家備用能源一成以上的標準。」

立委高志鵬搬出<環境基本法>第23條條文,指政府有責任,逐步達成非核家園目標。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李前總統這樣講是不是忽略了既然非核家園已經入法了,應該是執政的人去想說替代能源從哪裡來。」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民進黨所提的非核家園是一個目標性,把再生能源發展到某一個程度,我們就能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所以李登輝前總統跟民進黨的一個方向其實是沒有衝突的。」

反核、擁核、非核,台灣的能源政策,未來怎麼走?顯然還需要更充分的討論與辯論,答案才會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