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執行死刑 中共超世界各國總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總部位於倫敦的「大赦國際」星期一(28日)公佈的“2010死刑與執行”報告中指出,世界各國執行死刑的趨勢有所減緩,但卻不包括中共、伊朗等國家。中共去年處決的人數,居世界之冠,超過世界其他各國的總和。

「大赦國際」公佈的「2010死刑與執行」年度報告指出,2010年執行死刑的國家有23個,比2009年多4個,但是處決的人數從714人減少到527人,不過這並不包括中共的數據在內。

報告中表示,中共去年處決了幾千人,包括許多非暴力罪犯,超過世界各國處決人數的總和 。多年來,「大赦國際」公開並直接呼籲中共公佈執行死刑的數據,但從未獲得中共當局的回應。

國際特赦組織全球專案主任 阮柔安(Roseann Rife):「毫無疑問的,廢除死刑的國家有增加的趨勢,這也是聯合國提出來的目標,越來越多的國家正在實現(廢除死刑)。」

目前全球已經有96個國家廢除死刑,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