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16.1度 今年3月冷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今年的3月真的一點都不春暖花開!從3月1日到26日的平均氣溫來看,只有16.1度,是1971年以來最冷的3月,不過這幾天雨勢將趨緩,溫度也會緩步回升,要一直到4月3日才會恢復濕冷。

一大早就開市的攤商,忙著煮熱呼呼的貢丸湯等客人上門,但天氣冷,這幾天的業績差強人意。

攤商:

「天氣冷是整天的啊!昨天一天生意就不太好。」

看看日子,明明都已經進入3月,應該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民眾的大衣卻都不敢收,27日玉山和合歡山又降下3月雪,甚至合歡山3月已經下兩次雪。

拿數據來看,以台北來說,1970年3月均溫只有14.69度,今年3月只有16.18度,可說是1971年以來最冷,到底是什麼原因?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日本那個地方的低壓發展出來的,這就是冷暖空氣混合出來的結果,這個冷空氣就不斷的到我們這邊來。」

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南海、菲律賓形成低壓帶,北方冷空氣像接力賽一波波南下,不過接下來這幾天至少可以擺脫濕冷天氣。

氣象預報員 黃椿喜:

「因為可以看到陽光,所以溫度會比較明顯回升一點,大概可以接近到18、9度左右。星期四之後大致上這種回暖的趨勢會比較明顯一些。4月1、2號,大概星期五、星期六的時候,天氣基本上是比較穩定。」

28日星期一雨勢趨緩,29日溫度緩步回升,早晚溫差大,4月1日高溫還將衝破25度以上,有熱的感覺,但清明假期開始,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週日又將恢復濕冷天氣,只能說,春天天氣多變化,多保暖免感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