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差距 勞團邀吳揆「庶民早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勞工團體邀請行政院長吳敦義與窮人,共進包子饅頭的庶民早餐,強調已經很多年,沒有調升基本工資。

勞工團體:

「貧富差距要縮短,貧富差距要縮短。」

高喊著要貧富差距縮短的口號,勞工團體準備了包子饅頭豆漿,更製作邀請函,希望跟吳敦義院長共進「窮人早餐」。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 孫友聯:

「早餐我們出得起,地點露天也沒關係,那請行政院劉參議把我們的訴求帶回去。」

因為吳揆一直強調庶民經濟,只跟大企業早餐會談,卻沒有與基層勞工團體餐敘過。因此勞工團體以簡單的包子饅頭作邀請,要政府重視貧富差距的問題,更呼籲重視多年沒有調升的基本薪資。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 孫友聯:

「政府你一再宣稱我們的經濟成長,而且景氣復甦,那請把基本工資還給大家,我們要求具體調整到22115。」

行政院院長 吳敦義:

「本來預計3月初,就開始要做跟企業界的座談,事先其實也對這些上市上櫃公司互相交換意見,希望他們能夠把薪資做合理的調整,可是因為3月11日日本這個福島災害,就把這個延宕了。」

因為日本大地震打亂了基本薪資調升的進度,但勞團仍希望一星期內得到與吳揆共進早餐的回應,早餐民眾出,地點院長選,就是要向政府說出人民的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