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殼上班族 6成4薪低買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復甦力道不夠強,上班族是對加薪無感,再加上房價高漲,讓上班族買房是難上加難,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在還沒有買房的上班族中,有6成4 因為「薪資過低,買不起」,而且,如果以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2萬多元來計算,必須要足足19年2個月都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子。

薪水不漲,房價高,現在的上班族,進入買屋大作戰階段,一份調查結果顯示,在1792位受訪上班族中,僅有 1成上班族是有殼一族,高達8成(78.1%)的上班族,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不過,還沒買。

上班族 傅郁仁 :「所以我可能如果說想買房,目標也不會擺在台北市,可能會在偏遠地帶或者新北市。」

至於上班族沒買房子的原因,有64%上班族說是「薪資過低,買不起」;50.2%認為「目前房價過高」,如果未來房價下跌才會考慮;44.1%上班族認為 「房貸負擔太沉重」,顯現高房價讓大多數的上班族壓力不小。

新世代無殼族,怎麼買房?專家有建議。

知名地產總監 田大權:「我們其實不建議說,大學畢業生或剛退伍馬上就去買房子,因為你可能還有很多生活上的一般開銷,所以我建議說工作了五年十年之後,你有一筆簡單的積蓄之後,再去買房子。」

知名求職網副總 邱文仁:「我們發現說平均上班族,希望他的房子是在35歲以前買,然後平均是520萬,差不多是這個價格。」

政府現在為了穩定房價、避免投資客炒作,將立法課徵「奢侈稅」,不過調查顯示,超過半數,有5成2的上班族認為「奢侈稅無效」,即使有影響也是暫時性,房價,還是會持續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