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老師:神韻展現中華內涵引人深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神韻精湛的演出,讓第一次觀賞神韻的民族舞蹈老師林欣慈,看到中國古典舞最完整的呈現,也看到了中華文化傳承的重要。

民族舞蹈老師 林欣慈:「很壯觀很華麗,然後她的整個把全部,要表達的東西,在第一個開場舞都已經,先把她表達出來,所以我很喜歡第一個,開場舞的部 份。」

學習民族舞蹈的林欣慈,今晚,是她第一次觀賞神韻,也是第一次看到,最完整的中國古典舞演出。

民族舞蹈老師 林欣慈:「像我們常會看到西方的芭蕾,或是說像現代舞都會有一些舞劇的部分,或是一些很多不同的內容,但是如果像以少數民族舞來講,她這樣 的形式的內容比較少。但是像這次的表演來講,加了很多古典的成分進去,她又有很多不同的東、西的安排,其實我覺得是一個很有趣,而且她是可以讓國外的人, 可以了解台灣、中國(中華)的文化,跟不同的民間的故事。」

神韻節目的安排與內涵,林欣慈都細細體會。

民族舞蹈老師 林欣慈:「她所表達的內容跟涵義,其實更多於像其他朝代,所表現出來的東西。她可能就是一些....她可以表達出,中國人的信仰的重要性, 跟每個人需要得到,真正心靈上面的東西,我覺得還滿值得大家可以去深思,去體會的。」

林欣慈從神韻的演出深刻感受到,中華文化傳承的重要。

民族舞蹈老師 林欣慈:「西洋很多不管是天鵝湖或吉賽兒,都是一個很古老的西方的故事,然後一直變成一個舞劇,一直流傳下去,其實中國也需要有這種東西存在。那中國的歷史其實是更長遠的,她更需要,她一定有更多這樣的故事,可以去留傳的,只是中國人一直都沒有,再去做這部分。像神韻這邊,可以把她做出來之後,她甚至可以變成一個大型的舞碼(節目)去做推廣,然後一直流傳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曜明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