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動油價A錢?媒體踢爆立委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8日訊】中油浮動油價公式再度成為箭靶!有媒體踢爆油價公式裡頭暗藏 7項A錢玄機。包括超收空污費和土污費;以及所採用的杜拜和布蘭特7比3的比例,不符合實際購買情形等等。對於這些指控,立委群起要求中油說清楚,而院長吳敦義則是出面幫中油緩頰。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

「油價公式擺明A全民。」

質詢會上,立委拿著媒體所報導的「中油浮動油價公式」,要經濟部長施顏祥說明白。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

「我們的國營事業,沒有落實照顧人民,這個你們怎麼回應。」

經濟部長 施顏祥vs.立委 蘇震清:

「(我非常的遺憾)非常的遺憾,難道報紙都隨便寫。(因為台灣的油價公式是世界最透明的。)」

光是說遺憾,還是無法解決外界疑慮!浮動油價公式問題多像是所採用的杜拜和布蘭特7比3比例計算,不符合實際購買情形,另外之前匯率超收的部分到現在都還沒還給民眾,就連土污費和空污費也都超收。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中油就變相超收了1億6千多萬的空污費。」

中油發言人 陳綠蔚:

「他們對這個公式不夠了解,能源局一直在檢討這個部分要不要改,認為這個部分在油價高漲的時候,對民眾負擔會多一點,所以並沒有採行。」

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幫忙信心喊話。

行政院長 吳敦義:

「去年初油價上漲的時候,我要求中油,要把這些(多賺的)回饋給我們的消費者,所以基本上他也在做這種工作。中油有實質上在做努力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