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反應堆外首次發現高輻射水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東京電力公司(TEPCO)星期一(3月28日)表示,在福島核電站受損的三座核反應堆外面,首次發現帶有高輻射的水。

日本受地震損壞的福島核電站的操作人員表示,核電站一座反應堆建筑外面首次發現帶有高輻射的水。

不願具名的東京電力公司人員:“我們看到1號至3號反應堆輪機建築外面的溝漕有水。1號反應堆水面輻射為一小時0.4毫希(millisieverts),2號反應堆超過一小時1000毫希。3號反應堆,因為有太多碎片,無法測出數值。”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核電廠的地下通道不流入大海,但不排除放射性水滲入地下的可能性。

美國環境保護署表示,1000毫希的劑量的輻射足以引發出血。

自從福島核電站在3月11日因地震受損之後,工程師們一直在努力控制該廠的六座核反應堆。然而火災、爆炸和輻射洩漏,已多次迫使工程師們暫停工作。星期天在2號反應堆內的積水中,發現超過正常10萬倍的輻射物,更不利於核災的控制。

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星期一呼籲居民不要進入福島核電站20公里範圍內的地區,以避免遭受核幅射危害。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