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幸福樂土的前提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禁言博客】幸福樂土的前提

大災時不要急著報喜

大陸媒體報導,號稱東北第一高樓的,瀋陽五星級的皇朝萬鑫酒店,2月3號凌晨發生大火。150多米高的B座公寓塔樓基被燒得只剩框架,A座主樓也起火燃燒。“太慘了!”這是記者趕到火災現場的時候,最先聽到的圍觀群眾說的一句話。

面對這場慘劇,瀋陽的官員卻唱了一曲頌歌。官方的通報說:“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廳的正確領導和指揮下,經過消防官兵、公安民警的全力扑救,於上午9時許,成功將大火扑滅,使損失降到了最低,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網友黎明在博文中評論說,連體的三座樓,沒全燒完,只燒了兩座,又沒聽說死人,有關部門不失時機地、趕緊匯報自己立下的這一大功勞,似乎他們覺得這樣才算正確決策和有效傳播。在瀋陽官方發佈的信息中,他們刻意強調的是這個意思:這次火災事故,我們沒有過錯、沒有責任 —— 不僅如此,我們有功,我們是功臣。大災過後,損失尚未統計,他們卻能夠當場認定“損失最小”,這只能說明認定者的邏輯是:無論遭受甚麼損失,總之都是“最小損失”。本該有更大、極大的損失,而通過領導的科學決策和正確指揮,“應有的”大損失成了目前的“損失最小、最小、最小”—— 隨著這種歪理邪說的出籠,過錯和責任就這樣轉變為功勞,災難倒成了官員立功、表功的“大好時機”。

文章最後說,公眾早有經驗,知道官員在災時的表功喜報,另有不良用心,那就是用來證明“領導有功、小民有罪”。不知道又是哪幾位民工要倒霉了? 讓我們睜大眼睛圍觀吧。

大陸網友熱議穆巴拉克辭職

埃及民眾18天的示威活動,終於有了結果,曾經3次宣稱不會辭職的穆巴拉克,被迫下臺。這一消息引起大陸網友的熱議。咱們來看看在騰訊微博上,網友們發表的看法。

網友楊東楷評論說:“20世紀是獨裁者橫行的世紀,從法西斯到斯大林,齊奧塞斯庫,21世紀應該成為為獨裁者敲響喪鐘的世紀,從薩達姆到穆巴拉克,世界上還有幾個獨裁政權,他們注定會被21世紀埋葬。網友莫大大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有些人也只是看似強大而已。”

網友無名小卒說:“我記得,國內政府那天還臭味相投的說,支持埃及維穩!可算是遇著知音了,只可惜,穆巴拉克這個超級大富翁下臺了!網友水淡淡調侃說:熱烈祝賀2011最新喜劇片《木乃伊KO法老王》! 期待續集《兵馬俑大戰紫禁城》。網友西村農花說:從二十多年前的東歐改革,到今天從突尼斯蔓延出來的茉莉花革命,咱們找到了一個共同的特點,非暴力的變革在這個地球上是存在的,是可能的,但必須靠本國人民的艱苦努力才能達到,這份努力不是忍耐,而是非暴力抗爭。網友單宏宇說:埃及人民成功了,中國人民到底還要等多久?”

幸福樂土的前提

媒體人程益中,在微博中說: 中國挺好的。只要你懂得適應、善用這裡的潛規則,並且覺得政治不文明,制度不成熟,權力無制衡,未來無著落,沒甚麼大不了的,對法制不張,正義缺失,社會不公,貧富懸 殊視而不見,不需要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免於貧困的自由及免於恐懼的自由,對資源枯竭,環境崩潰,空氣水源土壤污染也滿不在乎;那麼,這裡便是你幸福的樂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