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輸臺烏龍麵 外包裝發現核污染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台灣海關28日首次發現日本包裝食品遭核輻射污染,台灣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最近送驗一批日本烏龍麵,在外包裝上驗出碘131、銫134和銫137殘留。不過食品藥物管理局和原能會的官員都表示,含量遠低於標準值,民眾不需要恐慌。

日本進口的烏龍麵,外包裝上驗出[圖卡]碘131,每公斤14.8貝克、銫134,每公斤16.7貝克和銫137,每公斤18.9貝克的殘留量,這是海關加強查驗日本包裝食品以來,台灣首次發現輻射污染。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我們的標準是一個碘300貝克每公斤,銫是370貝克每公斤,所以符合我們的規定就沒有所謂的風險上面很大的危害。所以民眾也毋需恐慌。」

量出的殘留單位是每公斤10幾貝克,泡麵外包裝如果以100公克來計算的話,也只有1點多貝克,原能會官員說,就算不小心沾到手上或吃下肚,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原能會幅射防護處副處長 劉文熙:「其實它已經是背景的變動範圍的上下左右。你如果對外包裝你有疑慮,你可以稍微拆完之後擦一下,或是你手洗、洗洗手絕對可以保障你的安全,所以這部分大家的確不用過度憂心。」

衛生署表示,外包裝驗出微量幅射物質,至於內容物烏龍麵本身沒有問題,相關單位會加強查驗,如果民眾還是擔心,烹煮前可以用清水沖洗一下,就能有效降低污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