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金堯如新聞自由獎揭曉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第二屆金堯如新聞自由獎星期日公布得獎名單,獲得兩項大獎的作品都以中國大陸為題材。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程翔指今次參賽作品競爭激烈,並透露首次有大陸媒體參賽。

第二屆金堯如新聞自由獎的印刷組和電子傳媒組大獎,分別由報導四川地震週年系列和有關大陸網絡力量等題材奪得。金堯如新聞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程翔表示,今年共有70多個作品參賽,水平高,競爭激烈,顯示此獎已逐漸獲得新聞界的認同。

金堯如新聞基金管委會主席程翔:鼓勵我們行家通過我們的筆、通過我們的鏡頭、通過我們的廣播為社會的道德做一個守候者來監察社會的運作。

今屆也首次有中國大陸的媒體參加。

金堯如新聞基金管委會主席程翔:“這個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鼓舞的發展,……在評分的過程之中並沒有因為其政治背景而有所不同。”

金堯如長子金渡江代表基金會向多位評委致謝,並鼓勵香港傳媒繼續對大陸新聞作出公正的事實報導,他強調這對大陸人士有潛移默化的影響。得獎者則分享採訪過程的難度,如何突破大陸公安和相關部門的干預和監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