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 測到微量鈽元素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新聞一開始,仍舊鎖定福島電廠核危機,目前情況依舊不樂觀,繼日前發現的碘-131超標破千倍後,接著又驗出鈽元素,儘管含量非常微小,不過鈽的外洩顯示,反應爐燃料棒有破損,甚至融毀的情形。而日本首相菅直人,星期二在國會面對質詢,被議員質疑在國家面臨三重災難時,缺乏領導力。我們的頭條報導。

自從311地震加海嘯後,日本福島核電廠就一直陷入輻射外洩危機,星期一在福島核電廠的土地上驗出放射性鈽元素的成份後,間接證實燃料棒已經部份融毀,日本官方表示,驗出的鈽元素含量極微小,對人體不構成傷害,目前日本的工人正在努力與時間賽跑,儘快修復冷卻系統避免災難再次發生。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員 西山英彥(Hidehiko Nishiyama):「我們正在包裝泥土,並且在渦輪機的出口附近區域安裝厚水泥板,因為他的門被海嘯沖走了,這樣作是為了避免水滲到海裡。」

同時,日本政府對核危機的處理,也導致首相菅直人受到反對黨批評。

自民黨成員 磯崎新洋介(Yousuke Isozaki):「你是首相,當你逃出首相辦公室的時候,你在想什麼?」

日本首相則解釋,他在地震後搭乘直昇機前往視察。

日本首相 菅直人:「這次的核子危機非常大,這也是我們首次應付如此複雜的危機,我只是試著釐清發生的情況。」

福島核災以及日本東北部的海嘯災難,導致超過25萬人無家可歸,失蹤和死亡人數高達2萬7千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