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二航廈啟 吳揆:花甲又逢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來看到今天的另一個新聞焦點。台北松山機場去年正式與東京羽田機場對飛,南韓首爾也有望在今年實現。隨著旅客增加,機場今天正式啟用新航廈,協助移轉國內線旅客。行政院長吳敦義出席啟用典禮時,送了十個字給滿六十歲的松山機場,希望未來營運更順利。

「人潮興旺,好運旺旺來」

從舞獅嘴中接過鳳梨,行政院長吳敦義,對於改頭換面的松山二航廈,很滿意。

行政院長 吳敦義:「松山展風畫,花甲又逢春」「穿著西裝改西裝,不過因為局長身材很好,改西裝師傅有又很高明,所以改得非常合身」

松山二航廈主要服務國內線旅客,也協助老舊的第一航廈,達到國內國際線旅客分流,接下來就要面臨清明人潮考驗。

交通部長 毛治國:「我們大體上計算過,即便幾班班機疊在一起的話,我們空間應該也夠,必要的時候,我們可以控制一下,把內候機室跟外候機室,可以作一個調節,我們跟大家承諾,我們是小而美的商務機場,(部長您覺得有六十分嗎),絕對及格,一定遠高於這個」

希望新航廈迎來更多觀光客,旅遊服務中心一早就整裝上路。

「歡迎光臨,松山機場旅遊服務中心」

旅遊服務處站長 郭又綸:「有陸客,然後也有台灣客,剛剛還有遇到香港客,從早上八點到十點,大概有二三十位旅客(來詢問)」

官方統計,台灣去年國際旅客增加到556萬人次,國民旅遊消費金額也上升到2400億元。航廈啟用首日討好采頭,也盼迎來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