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福島事故 陸:不影響核電戰略

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發生後,中國大陸的核電發展戰略是否會受到影響?大陸國家能源局前局長張國寶 認為,不致影響大陸發展核電的戰略。

====

茉莉花首例 陸作家冉雲飛被捕

被指散播「茉莉花革命資訊」的四川作家冉雲飛,遭扣留超過1個月後,星期一被四川成都檢察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正式逮捕,成為首個因「中國茉莉花」 而將被審判的異議人士。

===

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 在大陸失蹤

澳洲外交部29日證實,澳洲華裔作家楊恒均在中國大陸失蹤,澳洲外交部已經在追查楊恆 均的下落,並且要求大陸政府提供有關楊恒均的訊息。有報導指出,楊恒均可能在北京最近持續進行政治鎮壓之下,遭到拘捕。

===

大陸孕婦搶床位 香港醫界籲嚴控

香港幾乎各間公私立醫院的婦產科預約都已爆滿,婦產科和初生嬰兒科的床位愈來愈擁擠,香港醫界大聲疾呼,嚴格控制大陸產婦到香港產子的問題,以免醫界人力不足,降低醫療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