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瑰寶退休 錢薇娟感動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在女籃體壇闖蕩近三十年的好手錢薇娟,即將結束球員生涯光榮引退,曾經在女籃界創下無數佳績的她,今天(3/29)舉辦退休記者會,看到學妹和教練給予她鼓勵和 加油的影片後,錢薇娟在記者會不禁落下了眼淚。

看到這段感動人心的祝福影片,原本堅強的錢薇娟,也紅了眼眶。

女籃好手 錢薇娟:「我不知道他們會來,我在籃球隊26年,比我待在家裡的時間還長,我國一就離開家裡,在球隊長大,所以我看到我的家人(球員們)來了…(大家是不 是 給錢姊一個掌聲)。那其實過程中我的情緒很複雜,很多時候都很想流眼淚,可是我告訴我自己,這件事情應該是值得開心的,所以我都一直逞強到現在,可是我剛 才看到我的家人們來了,我真的忍不住…。」

錢薇娟今年40歲,縱橫台灣女籃卻已經26年,參加過十次亞錦賽,五次亞運,四次的東亞運,這樣的資歷,在台灣女籃界可說是無人能出其右。

錢薇娟的教練表示,能夠教到像錢薇娟這樣的學生,真的是她的福氣。

國泰女籃總教練 洪玲瑤:「我以學生為榮,因為她在球場上的那份努力,我常常講有這樣的選手是教練的福氣,她一直是我很大的助力,今天雖然她離開選手的這一塊,很不捨啦 因為畢竟在練球的過程她永遠是我的助手,所以有她真的是很愉悅的一件事情。」

錢薇娟表示雖然退休了,但還是會以教練的方式帶領學妹們闖蕩籃球體壇,不會讓她所堅持的籃球夢付諸流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