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男高音 獻唱古典樂曲.台灣民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男生的聲音能有多高呢? 您可能聽過世界男高音的歌聲, 那麼台灣有位年輕的男聲樂家,他的聲音是「超男高音」, 究竟有多高呢? 一起來聽一聽他的演唱就知道 。

古典樂曲配上女高音歌唱, 旋律優雅動人, 不過看到這位歌唱家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從國外深造回來的年輕歌唱家,江孟融,是國內難得一見的 「超男高音」, 聲音幾乎跟女高音一樣。

超男高音 江孟融:「我的聲音是高一般男高音八到十六度, 那就是簡單講,就是唱到女中音、女高音的音域去了;外國稱為nature countertenor『自然 超男高音』, 就像我這樣天生的 ,變完聲之後, 聲音還這麼高。」

在國外,經常能看到樂團演奏古典樂曲,搭配聲樂家表演 ,不過在台灣可就難得一見。

克羅采室內樂團團長 王尚彬:「我們今天主要的演出曲目是: 『白遼士的藝術歌曲』, 由江孟融先生演唱,那他的聲音很特別 ,因為他是男生,可是他唱的聲音是女高音的音色,在台灣是很難得有這種聲音。」

除了詮釋古典曲目,還特別為觀眾安排台灣經典民謠,超男高音果然不同凡響,年輕聲樂家的表現,也許讓女高音看了都自嘆不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郭雲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