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堅持終有成 建築師傅歡喜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人生七十才開始,帶您到雲林斗南,看看這位已經71歲,樂觀又有活力的建築師傅。不但體力好,各式磚造或木造房子都難不倒他!這一身好功夫是怎麼學來的?請看我們的報導。

別看師傅一派輕鬆的唱著歌,這每一根木頭都超過48公斤呢!體力不輸年輕人的李繁男,其實已經71歲,在建築界做了五十五個年頭了!這回不但花了一個月時間,獨自完成林子社區生態池的涼亭,建造過程中還完全不用釘子呢!

建築達人 李繁男:

「比較堅固,這個裝木榫,不用釘子,(您都沒用到釘子),可以拆這活動式的,(可以資源回收),可以。」

這一身好功夫,這都是當年做學徒時,辛苦學習打下的堅厚基礎。

建築達人李繁男:

「(阿伯,學這個會很辛苦嗎?)當然很苦,要幫師傅挑水、掃地、帶小孩還要洗碗,每樣都做,(您怎麼會堅持下來)堅持,要學當然要堅持,要不然學不成功。」

回憶起當學徒時吃的苦,李繁男表示,能學到東西就覺得很幸福。

建築達人 李繁男:

「(您想做到何時?)活百二十歲,還要幫人家工作,做到不能做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