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後援聯盟 七股成黑琵之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為落實黑面琵鷺保育工作,雲嘉南國家公園管理處於上週加入「國際黑面琵鷺後援聯盟」,聯盟創辦人藍迪、梅莉卡夫婦,到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頒發證書給雲管處,共同保護黑琵在台南的生活環境。

全球各地黑面琵鷺數量約有2,300多隻,其中有1, 600多隻出現在台灣,雲管處表示,台灣的黑面琵鷺數量以每年約13%的速度成長,顯現台灣在黑琵保育工作上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

濱海國家風景區處長 張政源:

「因為黑琵過去都集中在七股黑琵保育地區,但是呢,我們現在整個濱海的生態呀條件越來越好,所以黑琵可以覓食的區域越來越廣,所以牠是分散各地。」

台灣大學研究所教授 劉可強:

「我們沿海地區有很多養殖漁業,然後這些魚是牠們最喜歡吃東西,所以為了保育牠們,我們最需要做的事就是提供牠們足夠的食物。」

Os3

不少賞鳥民眾發現,黑面琵鷺數量比同時期多了200隻,數量變多,不禁想問,是否受到日本311地震影響。

愛鳥人士 蔡福昌:

「黑面琵鷺大部分每年的九月份至十月份陸陸續續的來台灣,不會因為今年三月發生地震而跑到台灣來,我覺得因為黑面琵鷺族群擴張的需要,黑琵慢慢去物色到牠們更適合的棲息地。」

許多學者都表示,棲息地、食物的供給、環境汙染等都會影響黑面琵鷺數量的增減,如何開拓適合棲息的濕地,也是最重要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楊琳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