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創畫具 讓花鳥字畫更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看過有人拿夾子在作畫嗎?雲林西螺有一個奇人,自創夾子夾抹布當畫筆作畫,從國畫、油畫到寫實油畫,還研發文創產品,行銷全球各地,其中又以花與鳥為主融合成字,整幅畫用色非常漂亮,成為收藏家的最愛,馬上帶您來看看。

花鳥字畫自創者 廖光輝:「(阿伯你拿抹布要做什麼)?我要來做一種畫畫的工具。」

看過有人拿夾子夾著抹布當畫具作畫嗎?雲林西螺廖光輝從幼稚園開始學畫畫,不管是山水畫、人物寫實畫功力相當深,更讓遊客好奇的就是自創的花鳥字畫,成為海內外收藏家最喜歡的文創產品。

花鳥字畫自創者 廖光輝:「每一筆畫中有涵義,字中有畫畫中有涵義,所以跟一般不一樣的地方。」

花鳥字畫自創者 廖光輝:「花與鳥結合成一個字形,所以你們它的每一筆它的層次,所以你看,覺得很舒服的顏色,我是用畫花寫成字。」

超過五十年的畫功,目前廖光輝開始從事人物寫實油畫的創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寫實油畫,人物特寫線條相當精準,可以看出他深厚的功力,像這一幅擁有台灣本土特色的作品,足足花了三個半月才完成。

花鳥字畫自創者 廖光輝:「因為畫這圖,不是一直不管何時都在畫,畫一下要休息,你才會感受到,才會發掘到它的問題,才能夠修正,才能夠做出東西來。 」

廖光輝認為要畫的生動,創作者得先將練習石膏素描、人物速寫,更重要的是,一定要融入創作者內心的感情,作品才會感動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顧惠玲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