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日本已進入最高戒備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眼看日本的核危機繼續惡化,福島核電站附近的土壤中檢測出鈽元素,反應爐廠房亦有高放射性積水洩漏,日本原子能保安院表示非常擔憂。日本首相菅直人更表示,日本政府已進入最高戒備狀態。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29日深夜第三度致電日相菅直人,重申美國決心提供日本短期及長期的協助。

菅直人在日本國會說,核電站危機情況「仍然難以預測」;他表示,為了處理這次核危機,日本政府「已進入最高戒備狀態」。日本當局將以各種方式,協助救災和重建工作;當局也正在考慮取消原定的削減公司稅計劃。

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目前情況非常嚴峻,日本當局將竭盡全力控制局勢的發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綜合核反應堆外發現高輻射水的事實,我認為,可以證明燃料棒已經融化了一些,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

最近披露的事實,增加了對福島核電站經營者東京電力公司的批評;東京電力因反應和披露資訊不夠迅速準確,已受到各方攻擊。日本一些國會議員,已開始公開呼籲政府,國有化這個亞洲最大的公家事業。

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政府機構目前還沒有這個考慮。

日本持續對電廠灌水降溫造成大量輻射積水,但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為防止爐心熔毀加劇,只能繼續灌水。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深夜從紐約飛返華盛頓途中,在空軍一號座機上第三度致電日本首相菅直人, 重申美國決心對日本地震、海嘯及核子災難,提供短期及長期的協助。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李源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