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1至4號機 東電:將廢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新聞頭條,仍然鎖定日本核洩漏的最新進展,日本福島核一廠排水口附近29日採樣檢測發現,海水中碘131濃度已超標3355倍。東京電力公司社長清水正孝不堪連日來壓力已經在昨晚住進醫院,會長 勝俁恒久 今天下午出面召開記者會,坦承福島核一廠1到4號核反應爐受到嚴重破壞,工程人員無法挽救和控制該反應爐的運作和安全,這4座核反應爐將報廢。

福島核電廠排水口附近的海水中碘131濃度已經超標3355倍。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副院長西山英彥表示,放射性海水不會影響居民。碘131的半衰期為八天,即使海洋生物體內有殘存,接觸到人類時,威脅程度也已經大大降低。

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表示,66歲的清水社長因高血壓和眩暈,已被送到東京一家醫院治療。自危機開始到現在,東京電力公司遭受了龐大壓力。

東電董事長勝俁恆久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4座核反應堆受到嚴重破壞,無法搶救,報廢已在所難免。目前福島第一核電廠核仍不斷釋出放射性物質。

早些時候,日本首相菅直人稱日本已經進入「最高戒備狀態」。東京電力公司還被指責缺乏透明,以及未能及時的公布有關的信息。

當局將就福島的另外兩座核反應堆5號和6號,徵求當地居民的意見,5號和6號核反應堆已在地震後安全的關閉。

投資者擔心東電可能面臨巨額賠償或者被國有化,紛紛拋售股票。週三東電股票已下跌百分之17.7達到 466日圓,是近五十年來的最低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朋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