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慈善賽 藍武士挫日聯明星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為了給日本地震及海嘯災民打氣及募款,日本國家足球隊--藍武士及日職聯明星隊29日(星期二)在大阪長居陸上競技場進行了慈善比賽,知名球星陸續出場,門票在一小時內就銷售告罄,全場4萬個座位座無虛席。

國家隊包括12位效力歐洲球隊的外流球星,本田圭佑、長谷部誠、及內田篤人等,均回到老家參與這場賽事。日職聯明星隊亦是星光熠熠,其中包括現年44歲的前國寶三浦知良。

藍武士攻勢相當凌厲,比賽進行至15分鐘時,遠藤保仁(Endo YasuhitoI)妙射罰球得手,為日本國家隊先開紀錄。4分鐘後,岡崎慎司(Shinji Okazaki)接應本田圭佑(Honda Miura)的直線傳送,把紀錄拉至2比0。明星隊在82分鐘時攻破「藍武士」大門,三浦知良接應田中鬥莉王的頭槌二傳送球入網,扳回一城。但明星隊最終以1比2敗北藍武士。

國家隊隊長,同時也效力德國沃爾夫斯堡(Wolfsburg)隊的中場長谷部誠比賽前向災民表示:「當時是你們在足球場上支持著我們,現在輪到我們和世界來支持你們。」

日本著名歌手倉木麻衣也到場和選手們獻唱國歌,象徵日本的萬眾一心。

日本足球協會三天內募得了1500萬日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日本國家足球隊 三浦知良 慈善比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