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批扁朝公文未歸檔 朝野互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總統府近日完成公文清查,指控民進黨執政時期有3萬多份文件沒有歸檔,決定將扁呂蘇等17位首長移送監察院,30日這個議題在立法院引起了朝野論戰。

國民黨團記者會斗大的標題,民進黨A公文,湮滅證據,掩飾不法,國民黨立委特地把國家檔案局官員找來,針對總統府指控前朝17位首長,包括陳水扁、呂秀蓮、蘇貞昌等,總共有3萬多份文件沒有歸檔,附帶說明。

國民黨立委 蔣孝嚴:

「今天看到這新聞,我是差一點沒有昏倒,萬分地錯愕。我真的很擔心裡面如果涉及到跟外國有邦交、無邦交國之間來往,中間的極機密的過程,嚴重的是可以動搖國本。」

國家檔案局副局長 林秋燕:

「如果你有違背的時候,在檔案法上第四章是有罰則規定的。就規範到如果你有什麼違背的事項,他必須處兩年或者是科易罰金,這樣的一些相關的規定,這些都有的。」

民進黨馬上回擊,以2008年政權移交小組,當時當面全數點交,為何到現在卻說公文消失不見。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你們當初根本沒有認真的點交嗎?全世界有這樣子過了三年以後,突然跑出來說通通都不見了。到底是誰搞不見的?搞不好還是你們把它銷毀的。」

民進黨團書記長 翁金珠:

「幾年了,然後再拿出來秋後算帳,總統馬英九因為自己的民意調查節節下降,現在用這樣的方式,是非常不光明正大的。」

朝野立委,針對消失的公文,展開攻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