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運中國?台電:曾洽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經濟部今天(30日)到立法院報告相關預算,不過立委最關切的還是核安問題,除了台灣核電廠安全之外,核廢料運往中國儲存也引發爭議,台電證實未來核廢料運往中國,是選項之一。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去年你的執行力,低於執行力11%沒有執行力,那就比照去年的預算啊!因為你11%沒有執行。」

實在是氣不過,面對國貿局32億預算,竟然草率過關,民進黨立委直接站起來開罵,官員一臉尷尬,但即便是預算審核,大家最關心的還是福島核外洩危機。

台電副總 徐懷瓊:

「在電的部份,比它備援的深度比較強一點,我們還有山上建的深水池嘛!遇到(福島同樣)情況我們會斷然處理,就把水打進反應爐把它淹起來。」

台電掛保證,要民眾安心,但有週刊爆料,台灣多出來的核廢料要運往中國,面對傳聞,台電不否認。

台電副總 徐懷瓊:

「的確有去過(中國)大陸,董事長也去過大陸,去過接觸討論核廢料這件事,就是說接洽(核廢料)這種事情過,但是目前跟諸位保證,絕對沒有任何協議的達成,目前只是初步在交換意見。」

除了核能問題,缺水也是一大隱憂,4月開始新北市、桃園、苗栗、台中、彰化等地夜間減壓供水,而面對缺水危機,經濟部提出新的對策。

經濟部次長 林聖忠:

「再生水這個很多國家辦的很有績效,尤其新加坡在這方面很有績效,如果是在工業區排出來的水,能夠再重複使用的話,確實可以增加一個比較穩定的水源。」

核能危機演變至輻射污染,還沒告一段落,現在再加上供水吃緊問題,經濟部的官員們可得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