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峰會同意 繼續利比亞空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星期二(3月29號),包括聯合國、美英在內,全球40個國家及組織在倫敦召開會議,共商利比亞事宜。會上,各方譴責格達費軍在米蘇拉塔的屠殺行為,同意繼續聯軍的空襲行動,直到格達費下台。

在大會上,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聯軍通過空襲來削弱格達費的軍隊,阻止了一場大屠殺。只要格達費不停止襲擊平民,不撤軍,不允許關鍵服務及人道主義援助抵達利比亞人民,那麼聯軍行動就不會停止。

希拉蕊也強調,將向格達費施加外交和政治壓力,讓他明白必須下台。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克林頓:「我們所有人必須繼續施壓,並加深孤立利比亞政府。這包括一個政治與外交的統一戰線,讓格達費清楚他必須下台。」

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格達費的軍隊對米蘇拉塔城的平民進行“凶殘的襲擊”,聯軍對平民的保護和人道主義援助還不夠。

英國首相 大衛‧卡梅倫:「最終必須是一個政治方案,必須讓利比亞人民決定自己的命運。」

隨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同意卡梅倫的建議,針對利比亞和北非正在發生的戲劇性變化,建立一個聯絡集團,協調國際社會的有效回應,在卡達 舉行的下一次會議上規劃利比亞的前途。

會上,義大利提出用政治方案解決利比亞危機,其中包括︰迅速停火,格達費流亡,以及反對派與部落首領對話等。不過,利比亞反對派已表示,不會與格達費的追隨者妥協。

利比亞反對派的臨時國家委員會(INC)代表在會上,描繪了格達費下台後的一個“現代、自由、統一的國家”,承諾將組織民主選舉。

利比亞臨時國家委員會倫敦協調人 古瑪‧艾嘎馬提:「憲法將決定選舉和政府的方式,我們將最終組織總統和議員選舉。」

臨時委員會還要求國際社會提供武器裝備。目前臨時委員會的合法性,已經得到法國和卡達的認可。

希拉蕊表示,美國還沒決定是否向利比亞反對派提供武器。在會議上,各國也沒有在這個問題上達成共識。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