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瞄。

日設新單位 震災地復興本部

為了因應東北強震災後復興,將成立「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被災地復興本部」(暫定),由首相菅直人擔任部長,成員包括全體內閣。報導指出,相關法案將於國會提出,將設「復興相」職位,可能由內閣官房副長官仙谷由人或防災大臣松本龍出任。

==

歐巴馬拼連任 預計4月中宣布

民主黨消息人士說,美國總統歐巴馬距離正式宣布競選連任的日期只剩不到3周,而且將透過網路影片告知大眾,幕僚將把影片上傳至他的新競選網站上。

===

德關核電廠 核電公司要告政府

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可能決定永久關閉境內7處核能電廠。這可能導致在德國經營管理核能電廠的公司,將和政府對簿公堂。根據法律規定,核能電廠管理公司最遲必須在4月中旬要提出告訴。

===

「三秒膠」發明人庫佛(Harry Coover),26日在田納西州家中因心臟衰竭病逝,享年94歲。庫佛被譽為「黏著劑工業傳奇人物」的庫佛,一生申請超過460項專利,大多是關於瞬間膠的延伸運用,去年榮獲總統歐巴馬頒發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