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成掌南山? 立委再憂中資涉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喧騰多時的南山人壽易主案,在博智中策出局後,日前由潤成集團以21.6億美金得標。不過立委再指出,潤成有中資背景,質疑上層股東和中共資本關係曖昧,要求台灣官方正視。

潤成集團有意以21.6億美金入主南山,不過在野立委找來金管會官員,表示潤成上層股東轉投資的企業都與中共國企合資,將來如何確保南山不會遭中共染指。

民進黨立法委員 蘇震清:「不要只在那邊,用嘴巴講說,我們會確保五大原則,但是實際作為呢,我們一直在這邊提出質疑的, 尹衍樑先生,他的誠信問題,尹衍樑先生,他的資金來源問題,尹衍樑先生,現在都是在靠著整個中國大陸的政商關係在,中國大陸大潤發的營利,來維持台灣的,這些難道我們相關單位都不知道嗎,從沒有看他們作說明」

除了立委質疑,其實金管會日前也要求潤成二度補件,提出六大補正重點,包括潤成必須提供三百億現金或等值資產,放在保管帳戶內,以證明未來增資能力。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偉哲:「他連要作為保證金的資金,都是需要跟銀行借,那他自己的資金到底有多少,到底在哪裡,他能夠長期在經營台灣的承諾,到底又是如何作成」

南山案爭議再起,立委認為,應該比照當初審核博智中策,要求潤成四層股東至少百分之七十交付台灣境內公股銀行信託,杜絕中資掌南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