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助日 台灣之友會募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日本發生大地震,台灣民眾也慷慨解囊,「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昆虎,帶頭募集2萬多公斤的物資,和273萬現金,要送往重災區福島和宮城,不少民眾很貼心,還在紙箱上用日文寫著「日本加油」!

貼上膠帶,救援物資像小山一樣高,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不少民眾很貼心,紙箱上還寫了日本加油。

台灣之友會執行長 蔡淑美:

「日本的各位,加油!」

救人如救火,等不及第二批物資籌齊,台灣之友會,早就先用貨機,送了2萬5千365公斤的物資。

台灣之友會執行長 蔡淑美:

「這是餅乾,這是一些乾糧的東西,這裡也有牛奶粉,這些是米,這是睡袋,因為他們說現在都在收容活動中心,需要睡袋。」

救命的口糧、睡袋先送去,除了物資,還募集了273萬現金,要送到重災區。

台灣之友會執行長 蔡淑美:

「現在要捐給兩個地方,一個是宮城縣的縣政府,一個就是福島,現在是輻射區的旁邊那些災民。」

人在台南的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昆虎,不顧輻射危機,過些日子還打算到日本走一趟。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 黃崑虎:

「醫療的問題,或是現在輻射污染的問題,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讓日本人知道,台灣對他們的溫暖,對他們的鼓勵,對於日本重新站起來,全世界都在關心。」

日本發生有史以來最大地震,台灣人募集最大愛心,送溫暖到日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