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電視辯論綠黨不獲邀請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由加拿大媒體聯合舉辦的各政黨領袖電視辯論會,以綠黨黨魁伊利沙白•梅伊(Elizabeth May)不是國會議員為由,沒有邀請其參加,

綠黨黨魁梅伊對她的不獲邀請表示強烈不滿,綠黨黨魁梅伊:“我們為成千上萬的人加拿大人說話,這種不透明的暗箱操作是極其反民主的,我們在這裡想強調的不是綠黨的不幸,而是加拿大的民主程序是否健康。”

她表示已請律師準備上訴,2008年的大選電視辯論,梅起初也沒被邀請,後表示要訴諸法律才獲准參加,綠黨過去一直未能在大選中奪得任何議席。

不過在08年大選前,獨立議員威爾遜Blair Wilson宣佈加入綠黨,綠黨出現歷來第一位國會議員,但威爾遜在當年大選卻敗北,導致綠黨再無緣國會。

目前只有保守黨,自由黨,魁北克集團和新民主黨領導人在電視辯論的名單上。當被問到是否希望綠黨領袖伊利沙白參加電視辯論時,哈珀、葉禮廷、林頓及魁人當黨魁杜錫都表示支持伊利沙白參加辯論,

這次辯論大會是由加拿大CBC、Radio-Canada、CTV、Globaland TVA 5家媒體聯合舉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