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溫 校園徵才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即將進入四月份,全國各大專院校的徵才博覽會也陸續登場,同學們表示,可能是受到景氣回溫的影,感覺今年的職缺釋出比往年多,元智大學今年邀請上百家企業參展,並且和桃園縣內其他四所大學結盟,總計超過7,000個職缺 。

景氣春燕真的回來了嗎?透過校園徵才活動,不少企業比往年更積極釋放職缺,擴大徵求新鮮人的加入,吸引上萬人次投遞履歷。

應屆畢業生:

「我覺得我們台灣景氣有復甦由其是高科技產業,今天特別多攤位,然後來投遞履歷的也非常多。」

不只是企業找人才,對於即將踏入職場的青年學子而言,找尋理想的工作環境也很重要。

應屆畢業生:

「對一些平常接觸不到的企業我們可以當場問他們一些問題,也可以詢問他們也就是我們自己的專業要如何跟他們公司如何配合。」

站在校方立場,透過舉辦校園徵才活動,讓學生在和企業的直接互動中找到理想工作,當然更希望這波景氣復甦直接反映在基本薪資的調漲。

元智大學校長 彭宗平:

「大學畢業生大概3萬上下,碩士班大概3萬五到四萬之間,其實以我們國民所得將近2萬美金應當把這個起薪調高,我覺得這個起薪調高當然可以帶動他們的努力工作的努力與態度但是我覺得以台灣現在的經濟的發展已經不是說能不能找到工作的問題。」

找人才與找工作,就看誰能把握機會,在這兒找到自己的伯樂和千里馬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