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放射碘再升 福島將全數廢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好,來關心日本福島核危機的最新情況。星期四(3月31日),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水放射性物質,碘的含量,進一步上升, 達到法定上限的4385倍,這是3月11日由地震併發海嘯引起危機以來的最高紀錄。另外,東京電力公司表示,考慮廢除第一到第四號爐,保留第五及第六號爐,引發附近災民抗議,認為應直接廢廠,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立刻要求東電廢廠。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副院長西山英彥強調,海水中的輻射對人體不會造成重大影響,因為福島核電站周圍居民疏散范圍已擴大到沿海20公里(12英哩)。

不過,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說,離工廠40公里遠的村落,測得超標的幅射, 已達到居民疏散的標準。

但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說,他們尚未展開20到30公里的疏散計劃。

日本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我們會繼續監測空氣中的輻射,全面做好準備,以便在需要(疏散)時能夠立即開始。」

日本已命令核電廠周圍20公裡民眾離開,並規勸住在20到30公里的居民疏散,不願離開的人,必須留在室內。

另外,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昨天已經宣布,核電廠的1至4號機將會廢爐,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隨後指出,5和6號機也會廢棄。

據了解,福島第一核電廠當務之急仍是將燃料棒降溫,否則後續措施,如俄國車諾比核電廠的石棺覆蓋無法進行。在此之前,日本當局考慮以特殊蓋布用於防止放射性 物質的外漏。不過前原子能安全委員長松浦祥次郎認為,因為降低污染作業非常耗功夫,恐怕20、 30年都還無法完成廢爐工作。

而根據讀賣新聞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廢爐費用可能超過4000億日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朋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