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聯軍 不排除武裝利比亞反抗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英國首相卡麥隆星期三表示,英國不排除對利比亞反抗軍提供武器,在此之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做了相同的表示。

英國首相 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倫敦對議會說︰「我們對利比亞正執行武器禁運,但聯合國決議允許我們采取必要措施保護平民,我不排除在特定環境下為保護平民向反抗軍提供武器。」

此之前美國和法國都表露出武裝反抗軍的可能,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美國不排除會向試圖推翻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的反對派提供武裝。

歐巴馬強調,格達費的勢力已被極大地削弱,他最終將下台。美國還將向利比亞反對派提供人道援助、醫療設備和通訊器材方面的支援。

隨著局勢的變化,美國已經從國際聯軍在利比亞行動的主角,轉變為配角。不過當前在利比亞,限制格達費軍向平民開火的行動,仍然是由英、法、美三國的空軍力量執行。

新唐人記者 陳宇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