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北北基 中南部考生暴增一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今年首度舉辦的一綱一本、北北基聯測,熱門程度超乎預期,30日第一天的個別報名人數就高達1065人,足足比去年多了一倍,許多是中南部的學生,為了擠進明星學校,特地搭車、搭高鐵北上報名,不只工作人員忙翻天,也有外縣市家長抱怨路途太遠,非常不方便。

北北基聯測個別報名第2天,31日一大早現場報名狀況還算正常,但您大概無法想像,第一天現場幾乎爆滿,工作人員差點忙翻。

報名現場工作人員:

「八點才開始(開放報名)。那時候門口就已經擠很多人,走道這邊就排很長,他們其實就會等得不耐煩。昨天幾乎沒辦法休息,昨天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首度登場的北北基聯測有夠熱門,第一天報名的考生和家長裡頭,大約一半都是從高雄、台中等中南部縣市北上,隔天甚至還有人特地從中國返台報名。

南京返台考生 孫澔:

「(你從哪裡回來)南京。那邊各方面我都覺得跟台灣相差很大。我媽也覺得大陸那邊不太好,所以就把我帶回來。」

東莞考生家長:

「我從東莞回來。(我小孩)他說兩邊都考考看。」

但為了參加這次聯測,報名和考試都必須到台北,像這位考生,還以為是到想考取的學校去報名,一大早還跑錯地方。

台中考生 林同學:

「(報名)跑太遠,效率太差。我從泰山高中跑過來,(你從泰山高中又跑過來這裡)對,因為泰山高中好像說,一定規定整個都要在華江高中報名。」

面對中南部考生報名這麼踴躍,大台北的考生家長難免擔心名額會受到擠壓。

教育部長 吳清基:

「大家不一定要擠北北基,北北基未必是你最好的選擇。(外縣市)還有第二次基測,他在外縣市的成績,就可以用基測的成績分發進來。(北北基)有保留名額。」

教育部強調,外縣市考生都有限定名額。只是每個家長都有望子成龍的期待,想在首屆北北基聯測取得好成績,考生的壓力勢必高於以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