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模範兒童表揚 逾9千位受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台中市一年一度的模範兒童表揚大會,29日在台中體院舉行,全台中市公、私立小學和幼稚園共9千222名模範健康兒童齊聚一堂,台中市市長胡志強也到場鼓 勵小朋友要繼續努力。

小學生 曾舜心:「不是老師選的喔,是我們自己來投票,所以很多人投給我,我才能在這裡。」

小學生 王鼎緯:「我也不太知道了,可能比較好一點吧。」

台中啟聰學校王新富同學,在老師眼裡是乖巧聽話的孩子,也很受同學的愛戴。

台中啟聰學校老師 顏欣宜:「第一個他本身是個乖巧的孩子,在學校、或者在家裡、甚至是在宿舍他都是非常聽話的,第二個當然他非常會去照顧別人,對,他在班上的人緣也是非常不錯,也是大家推舉一直要當班長的人,因為他是覺得他當太多次了,所以他現在只是默默的在幫別的同學服務。」

小朋友得獎的原因是甚麼呢?

小學生:「就常常和同學一起玩、還有聊天啦,很快樂,大家互相幫忙。」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 張光銘處長:「我們有一個簡單的標準,在學校裡要身心健康,然後跟孩子、同學,身體的健康,我們不是以體重為標準喔,那這個部份我們是授權由學校來決定。」 

台中市市長胡志強也特別到場鼓勵小朋友。

台中市市長 胡志強:「我有很強烈的感覺,我們的小朋友,無論是模範兒童,還是健康兒童,還是模範健康兒童,都一年比一年優秀,一年比一年讓我印象深 刻。」

胡志強表示,大台中的未來在各方面都將要求更大的進步與競爭力,努力趕上小朋友們進步的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