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廢水再生 企業盼擴大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日訊】今年的春雨偏少,從4月1號開始,多個縣市實施離峰時段減壓供水。面對缺水危機,經濟部推動「水再生利用產業」,不但能處理工業廢水,再生水還能提供給廠商使用。

經濟部在楠梓加工區投資的再生水模型廠今年初開始,每天可處理四千噸廢水,產出一千八百噸再生水供廠商使用。廠商認為,對企業有一定的效益。

日月光廠務處處長 蘇炳碩:

「不管是水質還是導電度方面,都是優於我們當出的預期,所以說使用這再生水,我們認為對企業上來講,一定是有它的效益在的。」

中鋼公司公用設施處處長 曾震雄:

「再生水是台灣必須要推動的一個方向,那我們認為這個楠梓這個再生水的回收,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案例。」

在成果說明會上,國內幾大企業都拋出了他們的疑慮及需求,希望政府能在「水再生利用產業」的相關問題上,給與幫助。

中鋼公司公用設施處處長 曾震雄:

「這個發展條例已經有這個案子嘛,我們盼望能不能儘早來實施。」「這個把時程能夠提前,我們很希望能夠跟政府配合,趕快把這個都市污水回收。」

聯華電子廠務擴建工程處經理 李文廷:

「當我們水一直回收我們最後面臨的還是一個法規,那這法規的問題是環保的法規。」

雖然再生水的成本仍高於自來水,但是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應該從道德的角度來看待水資源問題。

經濟部長 施顏祥:

「我個人覺得珍惜水資源,已經是道德的問題,這麼低的水價,再不珍惜用水,實在是說不過去。」「再生水,科技絕對是可以克服的,但如果有降低成本,具有使用性,大家願意來做,可能是最大最大的關鍵。」

正當中北部地區面臨供水吃緊之際,珍惜水資源或許才是根本之道。畢竟,沒有穩定的水源,就沒有穩定的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