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改裝小巴 蔡英文談恐龍法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日訊】對於馬英九總統原本提名最高法院合議庭審判長,邵燕玲,為大法官,所引發的爭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今天上午參觀胖卡改裝工廠時表示,大法官是引領社會司法價值的人,過去的學說及判決都應受到檢視。她說,如果在審查過程中沒有發現邵燕玲具有爭議,是嚴重疏失;如果知道,但仍堅持提名,就是和社會脫節。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個拿來洗車是不錯的(洗車怕不太夠力)。」

體驗為改裝小巴士上色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觀了廠房內其他改裝的行動小吃攤,一看到關東煮的行動車,忍不住想要體驗一下當老闆的感覺。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不僅是一個汽車改造的行業,而且它還帶動我們行動攤販的,這個整體的這種想法的改變。攤販的這種設計,都有很多創意,也非常的好看,這個是一個,台灣走向一個,新的這種攤販文化的開始吧。」

而針對總統馬英九提名恐龍法官的爭議,蔡英文說,總統府應該說明清楚,事先到底知不知情,如果知道還提名,這是嚴重的疏失。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大法官將來是引領這個社會司法價值的人,他這些過去的這種,判決也好,學說也好,都要受檢視的,那我是覺得很遺憾的就是說,如果我們在審查的過程中,沒有審查這個,這個是嚴重的疏失。」

蔡英文表示,也會以黨主席的身分,繼續監督馬政府的執行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