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訪日 籲建立全球核安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日訊】星期四(3月31號)法國總統沙柯吉訪問日本,呼籲建立全球核安全標準,並建議20國集團的核能官員,在五月份的會議中探討這個議題。法國是核電大國,法國核能專家已經協同美國核能專家,在日本幫助救災。

法國總統沙柯吉抵達日本後會見了日本首相菅直人,對日本為結束核能危機所做出的努力 ,以及災難後重建表達了支持。

沙柯吉呼籲世界各國制定統一的核安全標準,以確保日本發生的核危機永遠不再重演。菅直人表示,他的當務之急是穩定核電站的局勢。

法國是世界上最依靠核能的國家,由法國政府控股的核反應爐製造商阿海琺集團(Areva)的負責人蘿維格已偕同3名法國輻射水汙染方面的專家飛抵東京。蘿維格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的這場核危機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阿海琺集團負責人 蘿維格:「目前首要的任務是穩定局勢。由此我們將會得到經驗,這將幫助現有的核電廠和正在設計中的核電廠。」

此外,美國和德國也都表示願意提供機器人,幫助清理和修復受損的福島第一核電站。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海水放射性碘含量31日進一步昇高, 超過了法定標準的4385倍。 

新唐人記者 方朋 陳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