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都升格第一發 高市拒人權惡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日訊】31號上午,高雄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宣佈二度通過人權提案,要求主管機關詳查申請來臺的中國官員或高幹,有無嚴重違反人權情事,一旦發現,應該不准許入國,並且要求各級政府機關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人權惡棍,我們來自高雄的報導。

高雄市議會提出人權議案,結果不分藍綠一致支持,無異議通過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嚴重違反人權的中共官員或高幹,來到高雄。

高雄市議員 蕭永達:

「我們不歡迎、也不接待、也不容許在中國有迫害人權、迫害法輪功的人,進來臺灣或者來到高雄。」

人權提案議員蕭永達,更進一步期待香港特區跟進,彰顯人權普世價值。

高雄市議員 蕭永達:

「我們也呼籲香港的議會,也可以一起來響應尊重人權的提案。」

遼寧受迫害臺商洪光佑說,臺商在中國受害,至今沒有1人能真正討回公道,受害金額超過新台幣1兆元。

受迫害台商 洪光佑:

「有3000多個案例沒有公開,裡面全部都是迫害人權的事情,裡面有詐騙、侵佔,甚至包括(中共)政府對臺灣同胞的詐騙。」

受迫害台商 洪光佑:

「(曾透過管道反映給政府嗎?)管道就是跟海基會報告,他說期待一個投資保障協議簽訂之後才有機制,現在已經簽了15個協議,但是為什麼投資保障協議目前一直不簽呢?」

高雄市號稱「人權城市」,這次在新五都中搶先通過不歡迎、不接待違反國際重罪的「中共人權惡棍」來臺,展現捍衛人權的決心,預料將引起其它直轄市跟進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林宏觀 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