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首訪災區 災民:太晚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日訊】接下來關心日本震災,日本大地震發生到現在,已經三個星期,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今天(星期六)正式宣布,大震災已經進入了「災後重建」階段,初步估計,重建經費勢必要花到上兆日元,而日本政府已經正式將這次大地震,定名為「東日本 大震災」,首相菅直人,在今天(2日)前往受海嘯重創的災區視察,雖然他承諾政府將全力協助,不過災民還是抱怨,他來的太晚。

菅直人曾在地震第2天乘直升機視察。4月2日,他穿著藍色連身工作服,降落在受創最嚴重的災區之一:岩手縣的陸前高田市。

人口約2.3萬的陸前高田市位於東京東北方400公里處。上個月的東日本大地震中,強震及海嘯幾乎夷平了市區,約有1000人證實死亡,1300人仍下落不明。

菅直人經過滿是廢棄物的街道,前往學校改建的避難所與災民談話。他在一座漁村的臨時營地說:「我告訴地方官員如何重建漁業,包括魚場、貝類養殖場等。政府將全力協助地方。」

災民表示,菅直人應該早點來。

60歲的大坪(Ryoko Otsubo)小姐說:「他來的太晚了,我希望他早點來,看看殘骸瓦礫淹沒道路的景象,現在馬路已經清理出來了。」

據最近的數據,本次災害死亡及失蹤人數增加至2.8萬人,35萬人仍無家可歸。數萬名自衛隊員及美軍,持續在東北海岸搜尋罹難者遺體。一名在岩手縣參與救災的自衛隊成員4月1日猝死,當局正在調查是否過勞而死。

稍晚,菅直人將前往福島第1核電廠外20公里處,核災救援工作的指揮中心兼基地。

核電廠反應爐至今仍未得到完全的控制,部份燃料棒溫度仍然處於高溫,輻射物質也持續滲入海中。電廠的經營者東京電力公司災後市值萎縮8成,相當於32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黃怡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