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不足 桃苗中彰夜間減壓供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日訊】由於春雨偏少,導致石門、寶山及鯉魚潭等水庫蓄水狀況不佳。台灣自來水公司宣布,從4月1日開始,桃園、苗栗以及台中、彰化等縣市,將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 壓供水。

目前桃園、苗栗、台中及彰化開始夜間減壓供水,而新竹縣市,其實早在二月份就開始實施。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理 陳銘璋:

「主要它最大的因素是因為真的是水情不佳,新竹縣市的供水範圍之內,在二月十五號就先行發布就是夜間減壓措施,那持續經過一個半月以後水情還是不怎麼好, 才把這個由水利署來發佈,夜間減壓的部分把它擴大到範圍區,主要是考慮就是水庫的蓄水率還是太低。」

春雨少,目前水庫的情形又是如何呢?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 副理 陳銘璋:

「像桃園的石門水庫它的蓄水率只有40%,新竹的寶山水庫大概是47%,那寶二水庫呢更糟,是40%,那在頭份的永和山水庫只有45%,所以基本上這個水 庫的水位,跟去年比起來是降的滿多的。 」

面對夜間減壓供水,民眾各有各的因應方式。

洗車業者:

「以往是沒有早上限水,所以還沒有遇到,遇到再說。」

早餐店業者:

「大家盡量那個配合啊,要節約用水看能不能再下雨啦,不然我們也沒辦法。」

小吃店業者:

「那我們就是配合啊,不然能怎麼樣?」

小吃店業者:

「水塔可以多準備兩個,因為我們用水量比較大。」

美容美髮業者:

「那可能就是避免用到水的營業項目,我們還是照常營業。」

雖然減壓供水,民眾並不會有明顯感受,但還是提醒大家要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