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現幼童留學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日訊】根據調查,2010年中國高中以下的學生出國留學所占比例,已經達到19.75%。這些學生大多未滿18歲,原因是為了寬鬆的學習環境,以及逃避中共教條式的教育。 帶您來瞭解。

據瞭解,不少家庭選擇送孩子早點出國的原因是作業和考試太多,還有高考規定要回原籍參加考試,也引起很多不滿。

北京留學顧問:「高中的逐漸挺多的現在,像我今年接觸高中的將近四分之一左右,裡邊還有本科生、研究生還、有博士對不對?所以數量非常大。」

中國幼童留學,最早追溯到清朝末年,由容閎倡議,清政府先後派出共120名,平均年齡只有12歲的幼童赴美留學,第一波“幼童”肩負著“師夷之長技”的使命,而現在的留學,則是為了寬鬆的學習環境,以及逃避中共教條式的教育。

北京留學顧問:「有的學校它可能一年的費用達到30多萬人民幣,但也有一些估計20萬人民幣就到了。美國的高中他是非常多,咱們有很大的選擇性。」

一位旅居德國的家長表示,歐美國家是非常自由的社會,媒體報導可以自由報導,這種環境培養出來的孩子比較有國際的眼光。

家長: 「這裡的孩子他們基本上大部分上半天,他們有很多自由時間,他們下午可以安排他們很多活動。」

中國一家大型留學教育集團發佈的抽樣調查顯示:2010年中國出國留學的高中以下學歷(包括高中)學生所佔比例已達19.75%。這些學生大多未滿18週歲,還有個別的甚至是小學生。

新唐人記者 李玫 特約記者王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