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賞楓趣 南台灣一睹迷人「楓」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日訊】今天台灣各地天氣晴朗,不過從明天,星期天開始,氣溫又將下探十三度,進入濕冷天氣的型態。那麼由於冷氣團一波接一波,讓南臺灣也悄悄地進入賞楓季。南部知名休閒農場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萬紫千紅 紅楓薰衣草花海季」活動,要讓遊客免費體驗楓葉的樂趣。

吸引外地民眾前來參觀的是占地廣大、顏色火紅的楓樹,就連小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

幼稚園小朋友:

「我覺得那些楓葉都很漂亮,綠色跟紅色一樣都很漂亮。」

幼稚園小朋友:「(來看楓葉高不高興?)高興。(心情好不好?)好。」

小朋友一邊賞楓,一邊還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上課,親眼證實課本中所學的知識。

幼稚園老師:

「楓葉如何從綠色變成黃色,再變成紅色。今天希望說,帶他們(小朋友)來旅行,可以親眼看到這個部分。」

農場的楓樹占地約五、六分,自有的培育技術能讓楓葉在一年之內變紅兩次,除了秋冬之外,賞楓 

旅客:

「今天是跟兒子親子旅遊,很難得像這樣有太陽的天氣,能看到這麼紅的楓葉。」

農場業者:

「農場裡面的楓葉,最漂亮的是三月至四月這段期間,而且我們的楓樹也跟其它的品種不一樣,我們這是由加拿大引進的品種。」

業者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體驗書籤 DIY製作、趣味競賽等,希望讓民眾們在遊戲中親近大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楊琳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