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書香日 台中市定「悅讀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日訊】閱讀可以豐富我們的背景知識,也增加我們的文化競爭力,台中市為迎接年度世界書香日,提振民眾閱讀素養,將4月定為「悅讀月」,呼籲每日至少閱讀10分 鐘,養成持續良好的閱讀習慣,文化局的各區圖書館則是推出各個書香據點的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響應。

你有閱讀的習慣嗎?你有多久沒有讀到一本好書了呢?你會常常往圖書館跑嗎?

民眾 黃先生:「資料書、電腦工具書之類的,大概一兩個禮拜來一次,有時借書,有時還書。」

台中市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 黃瑞汝:「改變氣質啊!古人講,腹有詩書氣自華,若我們覺得氣質太遙遠,那肯定可以讓你有很多,它是一個最簡單,又最方便的方式。」

閱讀可以豐富我們的背景知識,也可以增加我們的文化競爭力。

台中市市長 胡志強:「我到現在還保持每個禮拜至少閱讀20本雜誌,大概一個禮拜可以閱讀3、4本書,多看書真的有用。」

台灣人閱讀習慣倒退嚕,每天讀書時間不超過1小時,在「國際閱讀素養」排名中,台灣小學4年級學生閱讀能力排名23,遠低於鄰近韓國第2、香港第3,及第 4名的新加坡。

台中市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 黃瑞汝:「我們社區圖書館今年度為了配合世界書香日,在4月1日到23日都有系列的活動展開,所以我們希望民眾都能夠到各地的圖書館走透透。」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葉樹姍:「因為「中都滿書香」真的不是口號,那真的是落實,我相信在推動的過程當中是有成就感的,我希望不但有自己的成就感,而且把這個使命感提出來,希望明年我們在辦書香日的時候,剛剛理事長所宣布的數字我們把它都可以向上提升,大家一起加油,謝謝大家。」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言語乏味。」讀書不但拓展了我們的視野以及創造力,多讀好書,更可以培養出正確的價值觀與人生觀。如果您也如此認 為,不妨多到各地的圖書館走走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