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2號反應堆裂縫 可能為輻射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日本輻射污染消息,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證實含有高輻射物質的污水,是從福島第一核電廠二號反應爐的裂縫滲出,直接流入太平洋,在該反應爐豎井底部發現的裂縫,可能就是外洩的源頭。東電曾緊急灌注混凝土防堵,但沒有發揮功效,東電4月3日下午改灌粘液狀高分子聚合物,希望截斷污水,但也沒有成功,水流並未減少。

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證實,在2號機組取水口附近電纜豎井內,發現表面輻射水準超過每小時1000毫西弗的積水,並在豎井底部發現約20釐米長的裂縫,這個裂縫可能就是放射污水流入大海的源頭。

發言人還表示,目前還不能確認積水是否來自反應堆內部,也不知道有多少積水由此流入大海。目前東京電力公司計畫向井內注入水泥,以封堵裂縫。

(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在這個部位和範圍內,如果注入水泥,將能夠阻止污水流出,所以我們將採取這項緊急措施,我們正在朝此方向努力”

日本核能與工業安全局的發言人西山英彥,則證實了這項消息和注入水泥的計畫,

據當地媒體報導,為了排除過多的放射污水,東京電力也計畫使用一種浮筒式的巨型鋼鐵結構體,長136公尺,寬46公尺,可以儲存1萬噸水而不沉沒。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晨光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