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即將實施 台南房屋交易少4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日訊】自從財政部2月底宣布,將開徵「奢侈稅」來打擊房市投機風氣後,房屋買賣市場,就產生了觀望現象,根據台南市仲介業者統計,3月台南市中古屋交易量,大約縮減了40%;同時交易價格,也些微下降,讓買屋民眾議價空間增大。

仲介業者表示,受到政府宣布將開徵奢侈稅影響,房屋買賣雙方已經開始觀望,影響成交量。

台南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 張文龍:「屋主不願降低賠售,買方有期待的心情,相對目前有拉距戰情形,造成目前成交量,降低4成至5成左右。」

「奢侈稅」針對不動產部分,主要是針對兩年內短期移轉的「非自用住宅者」,未來將課徵百分之十到十五的稅額,但房仲業者說,預售屋也受到波及。

台南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 張文龍:「奢侈稅來講,並沒有要打預售屋,但是民眾相對來講,中古屋被打,他的預售屋整個受到波及。」

張文龍說,台南目前中古屋房價有些微下跌,民眾有較大議價空間。

台南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 張文龍:「房屋價格,目前有稍微跌下來,議價空間有比較大一點,以我們目前經驗大概在15%左右。」

購屋民眾:「我們買房子的人,更爭取的空間加大。」

雖然財政部預計,「奢侈稅」最快今年7月1日才會上路施行,但對房市成交量已經開始產生影響,至於是否真能對「打房」產生實際效應,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