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 婦幼節同享客家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日訊】婦幼節到了,桃園新屋鄉為了讓在地民眾能過一個快樂的婦幼節,週六上午在新屋國小特別舉辦100年大手牽小手的活動,同時還結合了客家文化推廣, 吸引不少民眾參加。

親子趣味活動熱鬧登場,好不熱鬧,參賽隊伍無不卯足全力衝刺,縣長吳志揚還親自到場發放糖果給小朋友,場面溫馨熱鬧。

桃園縣長吳志揚:「祝大家兒童節快樂,婦幼節快樂,大手牽小手,只要婦女跟兒童能夠快樂,我們整個社會就會非常和諧穩定。」

天氣晴朗,非常適合親子活動,除了表揚模範兒童外,熱鬧的園遊會,參與的民眾都感到滿意。

民眾:「這個活動可以多辦,還不錯 親子可以共同參與。」

民眾:「可以讓我們大人跟小孩子一起來遊戲 還有參加一些活動,我覺得很好,促進我們一些親子關係。」

現場最受歡迎的DIY地瓜湯圓,讓活動場地擠滿許多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場面非常溫馨。

民眾:「地瓜 還有地瓜粉,兩樣參在一起,太白粉參一點 去搓、搓出來 還有香料,地瓜湯圓都好吃。」

早期的嬰兒搖籃及嬰兒車、絞草繩機等古董文物展示更讓人勾起童年的記憶。

民眾:「這樣的活動 帶給我們小朋友有難忘的這個童年,也希望我們所有的這個鄉親全世界的觀眾都能來一起感受我們台灣人的熱情。」

新屋鄉長徐同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來把客家鄉營造成全台灣模範的客家鄉。」

現場還有小朋友的音樂表演,帶動藝文氣氛,也讓親子互動更添溫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樹枝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