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員工揭露富士康黑幕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曾引起關注的富士康跳樓事件,近日又有離職員工在網上揭露員工被公司主管霸凌的黑幕,兩名離職的員工表示,富士康的工作時間又長又纍,出現精神問題的員工很多,很多人被逼迫離職甚至被逼跳樓。

在深圳富士康龍華廠區OPU工程部門服務了10年的向宏良,被派往煙臺支援,因工作時間又長又纍就病倒了,去年06月被迫離職。

向宏良:「剛好那段時間富士康跳樓的比較多,我又跟公司的上級主官有工作上的爭執,不選擇離職的話,他就說一些獎金福利的話沒有保障吧,就被迫離開。」

同一部門的張麗花,去年9月因不滿工作調整,10月11日下午,向主管王銳反映後遭到恐嚇,十年的勞動關係被解除,從此失去生活和醫療保障。張麗花表示,在富士康工作壓力大,容易出現精神問題,很多人被逼迫離職甚至被逼跳樓。

張麗花:「強迫我去生產線作業員,之前也有一些同事都走了。他就拿起電話說,讓總務的人要把我做掉、處理掉,副總指著我的鼻子罵,我當時就暈倒在地上了有幾分鐘,我就從地上爬起來,就圍上來對我推打。」

當天副總廖英郎,專理王銳,張志民,嚴吉等人推打恐嚇的過程被張麗花錄了音。

王銳:「我馬上叫總務的人來把妳處理掉,妳不用在這邊吵啦。」

廖英郎: 「誰要妳同意,給妳工作還要妳同意。」

據離職員工透露,公司員工關愛中心是負責收集情報的單位,沒有實質性的關愛員工,找關愛中心的員工反而被迫離職。

新唐人記者常春、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