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 許信良:應勇敢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日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國光石化不要留在國內,認為應該移到沙烏地阿拉伯,前總統李登輝說蔡英文不瞭解,這問題需要通盤考量,在石化設廠議題,同樣角逐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許信良,和蔡英文同陣線,許信良主張要勇敢放棄國光石化,不能再依靠這樣的傳統產業。

國光石化設廠的問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表示,應該移到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產油國,但李登輝前總統不認同。

前總統李登輝(2011.04.03):

「蔡英文她還沒了解這方面,沙烏地阿拉伯來做這個氫煉油,這個工作我看還有好幾項問題,技術上問題也有。」

李登輝說,蔡英文對這個議題沒有通盤考量。

前總統李登輝(2011.04.03):

「那個國家是否有十分的職業能力來做這些事,你們不能說那就交給他們做,我們都不要做這些事,我看這件事要廣泛來研究比較好。」

但另一位民進黨的總統初選參選人許信良,在石化這個議題上,贊成蔡英文的想法。

前民進黨主席 許信良:

「大量耗費能源,又可能產生大量污染的這種產業,不管對台灣經濟重不重要,我們都應該勇敢選擇把它放棄。因為台灣的產業,台灣的科技,台灣的高薪工業像電子,有無窮前途,為什麼還要非依賴這種傳統的石化工業不可?」

環保與經濟兩大議題拉鋸下,歷經15年遲遲未定案的國光石化,再度成為總統大選的焦點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